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

靜岡市清水 櫻桃小丸子樂園


交通資訊; 
1 從東京往靜岡車站(新幹線),時間約一小時二十分    
 
2 從靜岡車站坐東海道本線往清水車站,時間約十分鐘
3 車站出口就可以搭接駁車(有小丸子圖案,很好認的)
參觀費用;大人(中学生以上)500円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人(3歳以上)     300円
開放時間;午前10:00~午後20:00


小丸子樂園位在清 水「S-Pulse夢想廣場」的三樓,會想去這個景點,純粹只是想回憶對「櫻桃小丸子」卡通幸福的感覺。這部卡通陪了我大學大部分的晚餐時間,很難想像一 個大學生每天晚上七點準時邊看著櫻桃小丸子邊吃晚餐。在純真的卡通時光中吃著熱騰騰的晚餐,這是我一天中難得幸福的時刻。隨著開始工作,晚餐時間不再只是 一個人,小丸子卡通也換了時段,當初的那種感覺就只存在回憶中。
《櫻桃小丸子》在 1990年開始製作成動畫,並於富士電視台播出,由於收視很高。1995年開始第二次動畫化,在2005年1月又製作「播放15周年紀念」。2006年甚 至出現真人單元劇。小丸子的設定時代比我的童年時代還早上許多年,不過懷舊與單純的感覺,卻是很吸引我。也因為故事發生的舞台是在日本靜岡縣的清水地區, 所以小丸子樂園在這裡設立。




 
展場位在清水的「S- Pulse夢想廣場」的三樓,範圍不是很大,如果要形容的話,大概就是台灣百貨公司的特展再大一點點的規模。如果對櫻桃小丸子這部卡通不是很有興趣的人, 來回坐三個多小時的車只看這個展覽,恐怕會覺得不是很值得。不過對我而言,這是個內容很不錯的展覽呢。一進來的走廊就有很多卡通場景可以看,小丸子家的客 廳、姊姊對著亂七八糟的房間生氣、在廚房晃來晃去的爸爸。每一個場景都將卡通的畫面實景化,擺飾也做得也很細緻,在這裡視覺與回憶可以交互印證。我一邊看 一邊忍不住地傻笑,可笑的表情應該有嚇到旁邊的遊客吧。




場景區在教室的場景後告 一段落,繞過來的地區便是拍照區,像是量身高的身高表,坐著小丸子與小玉的長椅,旅人可以在這裡拍拍一些搞怪照片,例如在長椅上照一張「左擁右抱」的照片 等。往前走有一個小丸子居住城鎮的地圖,按著上面的按鈕,就會顯示城鎮中一些景點的相對位置,例如學校、神社、雜貨店等。



 地圖旁的房間展的是一些小丸子作者的手稿,看著手稿可以回憶一下這是卡通中的哪一個情節啊。小丸子的週邊商品也在一旁展出,看著看著會有「啊!這個我家也有...」的熟悉感覺,瞬間又陷入傻笑的狀態。展場也有舉辦一些比賽活動,牆上就貼了一些相關的得獎作品。




 有時候,旅途有趣的地方 不只是事前規畫想看的景致,一些意想不到的狀況,也會形成鮮明且深刻的回憶,原本並不期待會遇到小丸子的布偶秀,走著走著便要從出口走出。剛要去拉門,門 就自己開了,一個小丸子就跑出來朝我揮手。一時間,我突然非常了解小女生看到偶像想尖叫的感覺,不過我還是努力保持「大叔的穩重」。不知道是剛好表演時間 到了,還是看到遊客還不少,小丸子的人偶從後門開始在展場巡迴。而我就成為她第一個招呼的客人,因為人潮還沒有聚集,所以她很熱情跟我拍照,握手。還擺出 不少有趣的姿勢讓我拍照。這一刻我有一種「太好了!還好我有來這裡」感覺。再強調一次;「不過我還是努力保持「大叔的穩重」」。出口照例有賣場,照例身為觀光客貢獻當地經濟的精神,買了土產與明信片,因為出口處有郵筒,用了隨身攜帶的郵票寄了一張明信片給自己,當作是這次旅行的一項紀念。另外樂園裡還有尋寶遊戲,在入口可以拿一張地圖,只要集滿圖上所有的印章,就可以到出口換小禮物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